close


婚禮四個月過去了~非常高興辦得很成功最重要的是來參加的親友都很喜歡
這就是新人花這麼多心思辦完後最想要得到的feedback呀!(感動落淚~~~)

這次也謝謝許多家人朋友一路上的幫忙,讓我可以擁有完美婚宴!

從決定結婚到辦婚宴我大概有八個月的時間可以準備,

我順序大致上是:
找場地>找婚紗(包含龍鳳掛)>找喜餅>找場佈>找喜帖>拍婚紗>(訂婚)>找主持人>找婚禮小物>找新秘>成長影片製作>找婚攝婚錄>找伴娘服>拍婚紗-雪國翻外篇

老公求完婚之後,第一個動作是找場地
畢竟時間(場地)最重要阿!不然後續也不知道要怎麼準備。

大概看了四、五家後決定在"寒舍艾麗"!

艾麗完全達到我愛是因為它就只有一個廳,一整層都可以是你的


空間寬敞舒適且新娘房在同一層樓、風格溫馨簡單-我喜歡!~
至於菜色我們完全沒試,因為聽過太多在艾麗吃過婚宴的都說好吃啦(直接相信廚師)
當天結束打包超多份到房間嗑光~真的好吃!

當天飯店的人員服務品質都很好,小管家非常細心:)

找婚紗

真心建議一定要多看多試穿,當然我覺得這是最難決定的一環,
禮服這麼多種類看上去也都很美,但每個女生的適合的都不一樣,只有穿上去才知道!
而且重要的時刻一定希望自己能最美~(難選呀!)

某一天連續看了三間,在車上想說還有時間手機查一查打電話去預約了在內湖的"綿谷結婚式"
沒想到在試穿後就這麼下訂了!

除了和老公一起挑之外找一個好閨蜜同行不會錯的,
第一個原因:閨蜜的反應絕對會比老公反應來的激烈(說超美的時候心情會很好)
第二個原因:閨蜜說話直接,完全知道你要的是甚麼跟你在意的部位(不好看或穿起來很胖都會很快指出來)
第三個原因:老公等久了會開始玩手機............閨密會在旁邊不厭煩幫妳拍照~
第四個原因:一個就好,找你相信她眼光品味的而且跟妳喜歡相似。意見太多或意見跟自己有落差會更難選喔!

綿谷結婚式跟婚紗店比較大的不同是
1。攝影師和妝髮師不用自己選,只要直接告訴她們妳想要的風格他們會幫你安排!
2。數位檔全給!!!(這個很重要阿我全部照片都想要沒有修圖也沒差)

拍完婚紗後才會再選婚宴的禮服~我婚宴用了她們家三套:
第一套白紗這件現場很閃亮,上面佈滿鑽~搭配的超長頭紗是新秘宜仔準備的


第二套是大紅露背~


第三套送客選了魚尾深藍~

當初也直接預約了御囍龍鳳掛迎娶用!

真的超方便走路跟移動~蓋紅頭紗也超有感覺


喜餅


其實我一開始心底已經有譜了,之前吃過就超喜歡的新竹手工"RT"呀!!
喜歡精緻簡單的但有個小問題是長輩會覺得太小盒,(不夠氣派、太小氣)雖然是舊觀念,
後來有和家長溝通好送給長輩的會在加上傳統大餅~
堅持自己喜歡的還是有解決方案啦!

場佈







查完之後才知道場佈價格range非常非常大!
看了好多家、查了好多資訊~
我最後選了地點離公司頗近的"小殼手作",幫我包了拍照背板、相片桌、收禮桌、舞台上logo,都用"鮮花"。
在公司附近很方便去討論內容~
很細心的Elisa跟我討論完方向之後會告訴我大概多久後發佈置初稿看我有沒有要調整的~

我想說 實體比稿更美哦!,真的歡喜!(很怕遇到實際比稿更糟的呀)

另外,為了想讓現場賓客能及時將照片印出來留念!
因緣際會下找到這家 Memopresso !!超酷印照片機而且無限次~
上面還有我們的客製化的照片和文字~
很有紀念價值呀~又即時!

謝謝好友還特地幫我印了一系列在婚禮後寄給我~
當天太忙~不然好想去多給他印個幾張出來!!

大家印出來的照片就會在右邊!
我們設定好的文字和照片logo等就在左半邊啦~
所以所有印照片的人都會得到我們的照片hahaha
在婚禮尾聲,廠商還可以把當天有#TDwedding_0218的照片都放上大螢幕輪播哦!

喜帖
喜帖我最後找了"百美"!
其實喜帖選了很久看了很多家,直到我看到這款雷射雕刻,毫不猶豫就選了它~

在喜帖上手工蠟印上我跟老公客製的章~
剛開始蓋很好玩,蓋久了真的......手超酸!

拍婚紗

一開始約好的9月時間遇到颱風又下雨的,我們到十月中才拍(當天也下雨呀但怕延期要來不急了)
原計畫是到陽明山上拍攝,但這個雨,山上整個霧濛濛無法拍
隨機改在旁邊的內湖復育園地,其實就是垃圾掩埋場....但完全看不出來~

後來來大同大學拍~出太陽了真好~


最後一站外拍去了信義區Bellavita~飄著雨把它拍完..

回到棚內把最後的經典版拍完~



(一整天辛苦攝影師小剛,助手小K和妝髮Becky啦~~~) 很愉快的拍攝過程!

訂婚
因為不想訂結擠再一起~同一天會好累阿(不想太早起
找了一天辦訂婚宴(家宴)


所以我結婚當天才可以睡到飽呀哈哈哈哈哈哈

找主持人


這次的主持人EE~貼心的幫了我非常多忙呀!
而且在還沒見面討論時就覺得電話裡她聲音真的好好聽~
她仔細的了解我的需求跟想要的感覺,也幫我想了各種進場離場、小遊戲~
當天完全沒有尷尬或冷場,而且很多部分感人的賓客都掉淚了。

婚禮小物

艾麗賓客座位上小物有包含在package,我選了香皂~

所以要找的小物是二進時要拿籃子裡發送的!

我用"就是要玩蛋糕"的棒棒糖蛋糕和翻糖餅乾
做我最愛的熊呀!!

只能說還好我在新娘房有先看過他們,並私藏了一組下來,現在還在我冰箱裡hahaha



回去看到很多朋友拍的~熊們真的太可愛啦!

當天大家搶小物搶到籃子直接壞掉XD
我以為二進是邊走邊發,但實際上是我站在原地小管家拿籃子給我的同時我被包圍一片混亂,馬上被拿光哈哈哈哈
(看影片時候實在太好笑了,還有餅乾、棒棒糖蛋糕在空中飛)

事後有搶到的朋友們都說不僅可愛也超好吃!
但我自己私藏的還是捨不得吃掉

新秘





直接找了值得信賴"宜仔",讓我省去了尋找、比較其他新秘的這步驟!
而且也放心的沒有試妝!
新秘真的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當天四個妝髮都非常滿意

成長影片製作

成長影片~我也是曾經想過要自己弄一弄~
但真的太多事情了,而且找到一個cp值超高的成長影片製作!
在板橋的蘇菲雅,找一位駱副理~三千五!就幫你整理好好還有動畫故事。
他很細心地先了解我們的故事,搜集完相片之後製作出成長影片+愛情故事~
(想看影片參考的再跟我說~)

婚攝婚錄





錄影和攝影真的是兩塊完全不同的專業!
雖說是兩家不同廠商但他們相處的非常好、合作無間呀~
幸運的與他們配合,不僅我和老公滿意,親友更是一片讚賞~
更重要的是父母們都說找得不錯,現場有禮貌又會帶動氣氛~合作起來非常愉快呀
雙機婚攝: 綠攝影像 凡哥-周蜀凡&阿聖-林維聖
三機婚錄+SDE: PS 專業錄影團隊

婚前一直猶豫不決的SDE快播快剪,慶幸有選!!
當天婚宴中撥出迎娶過程和一進,大家為之驚艷~
剪得超好的~(剪輯速度也太快了好威!)
Tony&Deanna SDE 2017.02.18 

伴娘服


因大部分婚紗店基本上只含兩套伴娘服租借,而且還不一定會有同款式的~
我伴娘有六位好姊妹,希望她們都穿一樣的!花了很多時間再找各式各樣的伴娘服。
不想要太花俏,也要想不會和場地或是我的背板佈置融合(挑色挑好久呀!)


最後最後找到這家真的是便宜質感又不錯呀~也要謝謝六位美麗伴娘兒穿的這麼美
超多人問這件啦~這邊附上連結,"淘寶"這家長款伴娘服:連結點這
現在在淘寶買東西太方便啦~
老公迎娶的紅色啾啾和二進的藍色啾啾也在淘寶買的哦!連結點這

雪國~拍偽婚紗

雪之國自助寫真
完成我想拍海外婚紗的夢想~
雖然來不及印成相本,但用輪播也足夠。
後來婚宴結束也成功印成一本留念囉!


現在數位照片雖然很多,但我還是很愛看實體的照片呀~
線上自己排版也好方便(雖然我排了好久呀)!

新娘捧花+新郎捧花


謝謝親愛的薇薇親手做我覺得世界最美麗澎派的新娘捧花和老公的胸花!

伴娘小捧花和伴郎胸花
要謝謝 Miss Flower 的客製化伴娘捧花和伴郎胸花~







伴娘抽捧花小禮
那時想破頭然後本人很愛買香氛哈哈哈
所以想到送六位姊妹們HERMES香皂~(真的超香的)
買了包裝自己來簡單弄~



這篇就是我所有婚宴的準備資料啦!
分享給大家~~~
即將要結婚的妳們~也可以當參考!
畢竟當初我要結婚也是蒐集了超多學姐們的資料呀~

最後可以在下連結看照片哦
迎娶篇
婚宴篇

辦一場婚宴雖然很累很多繁瑣的事情,但這整個過程真的很值得,是一輩子的回憶!
圓滿落幕後也會覺得很有成就感哦
各位新人們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Deanna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